今天換產線實習,接近受訓尾聲,我們沒時間寫心得,所以就邊實習邊寫心得。昨天報告完說投影片必須大修,所以我們在產線沒有待太久時間,不過還是認識了 1 個物流人員,我好像都挑女孩子認識 >"<

  她叫王麗娜,皮膚很白很好,個性很開朗,是個四川人,對台灣的風景有很大的想像,來到深圳工作後,她很想去香港玩一趟,可是都找不到伴,而且她怕香港講粵語會語言不通,所以一直沒去。

  10 點我們就進會議室了,對於報告內容,我跟輔導員 Flying 溝通了很久,但他沒信心,所以決定由他主導這個專案的設計。輔導員找了一堆主管來幫我們定投影片的流程,和提供資料、數據,一切能諮詢的、能惡補的,一股腦把知識灌給我們,光是他們討論就很久,等方向定下來後,我們快快做投影片。

  投影片就交給 Jay 和 YoYo,我就認真背講稿,因為投影片流程整個大變、內容大改,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、吸收,不過這樣的策略好像是錯的,因為整個思緒都亂了,對內容極度不熟,他們邊改我邊更新,直到報告前 10 分鐘投影片才定稿。

  結果晚上報告超緊張、超不熟、超卡,我發現我居然無法很正經的講話,對著不是自己做的投影片,常常腦筋一片空白,好險協理不在,要不然以他的炮火我一定剩一團灰,最後由廠長做最後的建議與投影片編排,又耗了一小時,浪費大家的時間,真對不起大家。

  即使超過 8 點,很晚了,但昨晚班長就約了大家,今天要來聚餐,我們這屆新幹班還沒有全體一起吃過飯呢,再過 2 天就有一半的人要回台,今天真的是最後的機會了。

  也因為這樣難得,我當然也出動,出廠區的車上,老婆打電話來,好像有很多話想講,可是又不想破壞我跟同梯相處的機會,老婆大人好像總是演得很委屈成全我的什麼,我是有點不悅啦,畢竟老婆快樂我才會快樂啊~

  聚餐的餐廳叫「香稻園」砂鍋粥,聽說台灣人來出差必吃,之前本來也有想來吃,可是沒人帶,今天算是來朝聖。大家花了很多錢在喝酒,這裡一瓶「雪花」賣 8 塊,「龍師父」才賣 6 塊ㄟ,菜還沒上大家就喝開了,我左右的 2 位馬上就被灌醉了,在我旁邊晃啊晃,好恐怖 >"< 然後有些男生開始會咆哮,髒話也說的很多,態度愈變愈差,真的不是很好...

  至於菜色還好,不知道是不是廚房收了在亂做,這種等級不像會遠近馳名,就連招牌「砂鍋粥」也普普。Cindy 說到了關鍵字,蟹黃,這鍋沒螃蟹,她說要加螃蟹才是正統的砂鍋粥啊~ 於是我們多點了一鍋試試,靠!剛剛吃到山寨版的,果然要加螃蟹味道才會出來啊~ 蟹黃在滒滒濃湯裡,味道整個搭,我們這桌的都吃得超開心,吃光光,好險有追加這鍋,要不然回台灣被知道吃了沒螃蟹的砂鍋粥,丟臉丟死了。

  總之,今晚大家都喝得很開心,大家也都珍惜最後相處的時光,深圳啊深圳,我希望再也不要來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郭阿利 的頭像
    小郭阿利

    小郭阿利的網路日誌

    小郭阿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